第2屆第5場臺南巡迴座談(和明織品文化館HMTM)

提問回復

回提問列表
座談場次 第2屆第5場臺南巡迴座談(和明織品文化館HMTM) (2019-09-11 13:40:00)
提問者 蔡吉祥
提問內容 增加銷售通路及提高産品價值
1. 因本身是完全無用藥的養殖戶,產品品質非常良好,但希望政府能提供更多銷售管道通路資訊。
2. 希望在地政府可以多開設養殖專業技術的課程。
回復單位: 農業委員會
Q1
一、 國內養殖漁業生產約30漁萬公噸,大部分為家庭是小農漁戶,從業人數約達10萬餘人,個別生產面積小或規模不足,以至於各大銷售通路較難與個別生產者簽訂購買合約。
二、 為擴大或強化生產規模,建議可加入養青粉絲團,掌握最新政策及行銷或輔導資源,另亦可就近加入產銷班,以擴大設備、飼料、資材,降低生產成本,及增進銷售議價能力。
三、 未來仍持續辦理,鼓勵生產者參加各地農民市集、籌辦展覽如美食展、年貨展…等,舉辦「海宴水產精品」評選活動,鼓勵業者開發品牌及提升國產水產品產業等相關通路洽商及展售活動。
回復單位: 臺南市政府農業局
Q2
關於養殖專業技術課程之開發:
一、 本局「動物防疫保護處」不定期舉辦年度相關養殖產業之管理及防治課程。
二、 本局輔導部份水產養殖協會或合作社辦理養殖管理及防治課程。
三、 另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所辦理「農民學院」,包含許多智慧農業養殖漁產業專業課程可選擇參加。
以上課程皆可利用該官方網站獲得相關訊息及報名資訊。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