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第5場臺南巡迴座談(和明織品文化館HMTM)

提問回復

回提問列表
座談場次 第2屆第5場臺南巡迴座談(和明織品文化館HMTM) (2019-09-11 13:40:00)
提問者 劉明輝
提問內容 為什麼一定要青年,中年失業後轉行來做養殖就不符合貴單位的會議嗎?政府說的多做的少,到底提出這樣的議題,有沒有確切的輔導計劃才是重點,養殖業的無奈是行銷最大的問題,要沒解決養而無銷,只能任憑大盤剝削,越養越窮,到後來誰會再養殖?
回復單位: 農業委員會
一、 國內養殖漁業生產約30漁萬公噸,大部分為家庭是小農漁戶,從業人數約達10萬餘人,個別生產面積小或規模不足,以至於各大銷售通路較難與個別生產者簽訂購買合約。
二、 為擴大或強化生產規模,建議可加入養青粉絲團,掌握最新政策及行銷或輔導資源,另亦可就近加入產銷班,以擴大設備、飼料、資材,降低生產成本,及增進銷售議價能力。
三、 未來仍持續辦理,鼓勵生產者參加各地農民市集、籌辦展覽如美食展、年貨展…等,舉辦「海宴水產精品」評選活動,鼓勵業者開發品牌及提升國產水產品產業等相關通路洽商及展售活動。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