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第4場淡水巡迴座談(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

提問回復

回提問列表
座談場次 第2屆第4場淡水巡迴座談(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 (2019-07-31 13:30:00)
提問者 曾令羚
提問內容 劇團進校園演出和帶領戲劇工作坊,通常需要2~3小時才能讓學生體驗戲劇活動帶來的身體、情意感受、議題思辨和價值釐清,但現行制度內需要調課、借課,時間安排的彈性不足,被調課的教師配合度也不高,使得藝術活動的完整度受限。希望在體制內能規畫出更彈性的藝術活動時間。
另外,校園演出需要較多人數,戲劇教學活動也需要幾位協同講師,但學校經費常常由於鐘點費和人數的限制無法足額給付,劇團進入學校要靠外部資源挹注(企業贊助或自行申請補助)或是自籌款、甚至講師費用打折,對於藝術勞動的環境發展並不友善,是長期存在的困難。
回復單位: 教育部國教署
建議使用微課程及自主學習課程資源。
回復單位: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
有關藝術家駐校協同講師經費不足一節,建議可透過「教育部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辦理藝術與美感深耕計畫」項下「學校藝術深耕教學計畫」,與學校共同提出合作方式,申請相關經費進行協同教學。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