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第4場淡水巡迴座談(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

提問回復

回提問列表
座談場次 第2屆第4場淡水巡迴座談(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 (2019-07-31 13:30:00)
提問者 張麗玉
提問內容 我目前擔任文化部文化體驗教育南區研發中心計畫主持人,主要工作為協助獲得文化部補助之藝師藝團設計出更符合新課綱藝術教育精神的文化體驗活動。輔導修正後完成教學的教案經過文化部篩選,會上傳到教育部「藝拍即合」網站,供中小學依照需求選擇合適教案申請教育部補助,邀請藝師藝團到校教學。今年首次實施,然而許多老師反應未見此計劃公文,原因多為學校收件單位直接存查,沒有公告周知;此外,每個學校只有一個申請帳號,須多方詢問才知道該帳號權限誰屬。此類行政上的不便造成文化體驗教育難以落實於學校,甚為可惜。希望相關單位能予以重視,共同設法解決,讓學生有更多元的藝術體驗的機會。
回復單位: 教育部國教署
1、為提升行政效率,配合推動公文減量,相關公告性質之公文均公布於「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公文公告平臺」,請學校端文書單位落實公告。
2、另建議單位成立電子報/官網/官方line設群等,或是有說明會,可讓學校藝術領域主席或召集人參加,建立互動平台,讓資訊不會只有單一的傳達。
回復單位: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
1、 本部於108年4月3日函頒108年度「『藝起來尋美』-教育部推動國民中小學辦理美感體驗教育計畫」,並請縣市政府轉知轄屬國民中小學。
2、 有關媒合平臺「藝拍即合」網站,學校帳號係依據統計處公告之學校代碼進行設計,俾免同校申請不同帳號致相關媒合紀錄斷續不完整。
3、 爾後本部將請縣市政府落實計畫宣導,並請學校將「藝拍即合」帳密列入重要移交事項。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