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屆第4場淡水巡迴座談(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

提問回復

回提問列表
座談場次 第2屆第4場淡水巡迴座談(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 (2019-07-31 13:30:00)
提問者 吳怡潔
提問內容 1. 在體制內,用劇場的方法引導學生有體制外的獨立思考能力、自我覺察能力、身心整合的能力、團隊合作能力
2. 時間過短,教室空間不合適
3. 系所加開「人本主義」為核心的藝術教育課程,並增加以「創作過程」為目標的合適教室
回復單位: 教育部高教司
有關大學課程規劃、授課時間及教室空間等法律授權大學自主事項,本部原則尊重學校規劃,說明如下:
1、依大學法施行細則第24條規定,大學得依其發展特色規劃課程,經教務相關之校級會議通過後實施,並應定期檢討或修正。
2、同法第23條規定,大學學分之計算,原則以授課滿18小時為1學分。
3、另教室空間則由學校依實際教學需求進行安排。
4、本部自107年起推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補助學校推動教學創新及強化學生核心能力,各校得視其教學需求及計畫規劃,以本部補助款支應相關經費需求。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