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第1場基隆巡迴座談(基隆市中正區公所)

提問回復

回提問列表
座談場次 第3屆第1場基隆巡迴座談(基隆市中正區公所) (2021-11-16 13:30:00)
提問者 林書豪
提問內容 閒置私有老屋,除了私老補助計畫修繕辦法外,如何鼓勵民間活化再利用的相關措施,也使得媒合青創青年和事業的進駐?
回復單位: 經濟部
經濟部(中企處):民間業者若有意將活化後之空間作為在地青年創業基地,則可利用本部於109年起推動之「在地青年創育坊」計畫。本計畫透過補助在地青年創育坊,協助返鄉留鄉青年在地創業、落地扎根,協助完善青年創業輔導體系。
回復單位: 文化部
1.本部「私有老建築保存再生計畫」除補助建物整修外,另有文化經營類租金補貼,鼓勵以老建築從事有助於提升在地生活、文化藝術或傳統技藝等事業。
2.另「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亦鼓勵青年以社區閒置私有老屋為基地,運用社會創新力量,掌握社區營造、在地智慧、知識與文化,提出解決社區及社群公共議題之計畫,推動社區文化事務或創新文化事業發展,以友善地方創生環境、厚植地方多元文化能量、營造協力共好社會及永續國家發展。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