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第1場基隆巡迴座談(基隆市中正區公所)

提問回復

回提問列表
座談場次 第3屆第1場基隆巡迴座談(基隆市中正區公所) (2021-11-16 13:30:00)
提問者 林書豪
提問內容 近年漁港岸邊市府已舉辦過市集、音樂會、烤肉等行銷活動,但是民間團隊除非執行政府委託計畫,不然無法借用港邊空間舉辦觀光、文化或創意性質的公眾活動,因港區空間仍屬於漁業署管理範圍,沒有明確的借租用管道及辦法。想了解,正濱漁港懷舊碼頭有沒有可能檢討為彈性地區,供民眾申請使用舉辦創意活動,甚至是水上活動。
回復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正濱漁港僅「懷舊碼頭」屬漁港計畫之廣場(兼停車場)用地,可供戶外空間利用,陸域面積約949平方公尺,可依前揭「第一類漁港港區場地使用管理注意事項」會議結論申請使用。
回復單位: 基隆市政府
正濱漁港懷舊碼頭有沒有可能檢討為彈性地區,供民眾申請辦理活動部分,因本府於正濱漁港懷舊碼頭舉辦活動為其安全性及協調相關漁事作業,需相關單位配合(海巡署、警察局、消防局、民政處、觀銷處、區公所、基隆漁會),故目前暫不接受民眾申請辦理活動,另本府近年於懷舊碼頭辦理相關動街廣邀在地業者及社區共同參與。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