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第2場坪林巡迴座談(坪林國中)

提問回復

回提問列表
座談場次 第3屆第2場坪林巡迴座談(坪林國中) (2022-01-22 13:30:00)
提問者 羅凱玟
提問內容 學校跟博物館分屬不同的管轄單位體系(教育與文化),作為裡面的從業人員心態上我們都非常肯定必須要互相合作,但實務上不一定容易做到,在坪林很幸運有像採集人共作室等組織,博物館與學校的關係也算很密切,但或許像其他地區就不一定能有這樣的條件。
1. 現行是否有整合地方資訊的平台或機制,可以讓地方各組織間了解彼此有甚麼發展在地課程的資源?
回復單位: 新北市政府
坪林國中已轉型為實驗學校,學校近年致力發展地方文史課程,市府亦極力協助學校媒合相關資源,發展地方課程。
回復單位: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非教育部國教署權管業務。
回復單位: 文化部
有關博物館與學校之合作,雙方可透過基於館藏、展覽、地方知識等主題,將博物館知識轉化為學校可用的課堂補充,或進一步將博物館納為學校常態教學場域的一環。為達成此類合作交流,除館所與學校人員可主動發起外,尚可洽詢各地方政府文化及教育主管單位,了解在地可供運用資源。此類資源如:本部透過「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計畫」,補助地方政府辦理運籌機制,整合轄內博物館與地方文化館發展、輔導事宜。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