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第2場坪林巡迴座談(坪林國中)

提問回復

回提問列表
座談場次 第3屆第2場坪林巡迴座談(坪林國中) (2022-01-22 13:30:00)
提問者 羅凱玟
提問內容 政府如何協助學校培力在地課程師資?
回復單位: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協助高級中等學校課務推動及課程發展,教育部國教署藉由高中優質化工作坊,提供學校課程轉化的工具與方法,培力在地課程師資。109年度計辦理65場次活動,推動工作坊團隊包含:
一、跨校濕地社群
藉由北部水筆仔及南部紅樹林之跨校社群,透過願景共創與行動實踐,探究核心問題,由團隊共同研發課程工具及擬定策略,提供其他學校參考。
二、愛思客團隊
為協助學校能有效掌握素養導向課程設計與發展,團隊進行課程設計研發與共創,不斷翻新課程內容,提供現場教師的教學活化與增能。
三、區域素養種子教師
為培育跨領域素養導向課程設計人才,透過系列工作坊及實習,培育種子教師協助學校推動核心素養導向課程設計。
回復單位: 教育部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
本部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辦理地方教育輔導工作,透過辦理到校輔導及教師增能研習等,協助學校教師專業發展。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