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屆第3場新竹巡迴座談(新竹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產業推廣中心)

提問回復

回提問列表
座談場次 第3屆第3場新竹巡迴座談(新竹縣原住民族文化教育產業推廣中心) (2022-03-30 13:30:00)
提問者 張益生
提問內容 開放山林後大量遊客進入,遊客紮營的地方經常是水源處,排泄物或是垃圾影響了水資源;營火也會有引起森林火災的公共安全疑慮。遊客多的時候,無論是交通或是噪音,也影響了部落的生活環境。開放山林讓人能親近大自然是好事,但是否能加強規定或設置屏障禁止車輛進入,以維護部落生態環境。
回復單位: 交通部觀光局
一、經查行政院山林開放政策,業針對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森林遊樂區、退輔會農場、交通部觀光區國家風景區及直轄市、縣(市)風景區等轄管山域進行盤點開放,各機關除針對轄管景點危險區域設置警示標誌提醒遊客注意安全外,另亦針對各景點環境承載量予以研議分流措施,俾維護遊憩品質。
二、有關於道路加強規定或設置屏障禁止車輛進入一節,經查事涉新竹縣政府權管,後續建請該府依法通盤研處。
回復單位: 新竹縣政府
有關開放山林後,大量遊客開車進入,影響部落的生活環境,因山區實際現況及考量環境承載,且部落尚未設置車阻共識,爰需部落族人與土地所有人等相關單位研議在可用之腹地,作為適當停車空間或相關接駁計畫,以紓解車輛湧入道路狹窄之山路,造成車輛回堵不便,影響遊憩品質。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