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建穎

陳建穎

社團法人臺灣教育協會副理事長

專長領域:

1.障礙(身心障礙) 2.融合教育(特殊教育) 3.法律 4.國際人權公約 5.青年及學生參與 6.學生自治實務運作與法規

關心議題:

1.障礙權益 2.融合教育(特殊教育) 3.行政法、教育法、社會法、司法及法制 4國際人權公約暨各類人權議題 5.青年及學生參與 6.學生自治與學生權益 7.政府部門與公共行政 8.公文及檔案

個人簡介

嗨大家好我是建穎!我來自彰化線西,因為本身是障礙者,對於障礙議題、融合教育及人權議題等領域都有所關心,也因為就讀法律科系,除了同樣關注法律相關議題外,也同時思索如何揉合公部門、議題推展及法律。在過去三年多的公部門參與當中,對於公部門運作與互動也累積許多經驗,期許自己能夠在任期中,致力於各種議題,無論是自己擅長或不擅長的領域,都能與各部會有良好的交流,共同推展各個議題的進展。

我的經歷:
★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學生代表大會議長(2023.02~2023.09)
★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第3屆委員(2020.11~2022.10)
★教育部特殊教育諮詢會第13屆委員(2021.08~2023.08)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青少年諮詢會顧問(2022.04~2023.03)
★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課程審議會特殊教育分組審議會委員(2021.02~2025.02)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青少年諮詢會第1~3屆委員(2019.04~2022.03)

學歷:
★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碩士班(2023~)
★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司法組(2019~2023)
★國立彰化高級中學(2016~2019)

委員提案

委員連署

委員 Tracks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