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瑋盛

成瑋盛

逆風劇團團長;台灣風啟青少年賦歸協會理事長

專長領域:

1.特殊境遇青少年扶植 2.社區營造 3.多元藝術發展 4.教育創新

關心議題:

1.社會安全網 2.司法少年體系 3.兒少安置體系 4.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議題 5.教育創新 6.地方創生 7.貧窮議題 8.青年公共參與

個人簡介

曾被少年警察隊逮補的非行少年,走過生命的低谷與困境。
牽起更多曾經和自己擁有相似經驗的青少年,我是成瑋盛,今年26歲,因為學習低成就,在教育體制迷惘,沒有過夢想成天打架鬧事被社區列為高關懷少年,自從遇到了社工、接觸了藝術,人生最叛逆的巔峰成為了生命最豐富的養分......

現在成立了逆風劇團八年時間,陪伴了超過500位的非行少年,透過多元藝術與陪伴引領這群逆境兒少成為社會的回饋者,更藉由創新教育與社區營造,讓青少年有機會成為傳遞社會正向影響力的可能,實踐「只要透過正確引導,社會的阻力也能成為助力。」接下來更將這股力量帶到社會各個角落。
期望將深耕體制外多年的經驗與養分,進入體制讓社會背光處的視野可以好好的被聽見、重視。

委員提案

委員連署

委員 Tracks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