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稚淋

黃稚淋

集元果食品有限公司;有限責任南投縣集集鎮蔬果運銷合作社行銷經理

專長領域:

1.休閒農業整合行銷 2.農鄉旅遊遊程規劃 3.行銷包裝視覺設計

關心議題:

1.青農、青年返鄉就/創業 2.農產品開發、市場通路、外銷 3.農業旅遊發展 4.城鄉差距問題改善 5.環境與永續議題

個人簡介

我們家族是蕉農世家,經營傳統青果行,販售青、黃香蕉批發,我本身是傳承第五代的蕉農,剛返鄉回到集集的第一年,當時(101年)新聞報導香蕉盛產期,農民將生產過剩的新聞,看見家中長輩因香蕉滯銷而苦惱,心血付諸流水,當時覺得相當可惜。
加上因集集山蕉出口到中國,父母親到北京參訪,當地業者完全不知道南投產山蕉。因為這兩點,讓我開始思考重新定位「集集山蕉」品牌,找回記憶中美好的味道, 將這段文化與故事更加強,透過建立品牌增加曝光與信任度、研發山蕉加工產品調解產銷失衡狀態,另一方面則是期許自己能夠幫助到在地的農民,加上現今農業人口老化,無法永續發展的瓶頸,希望可以傳遞不僅是山蕉的知識,也冀望可以把「集元果」打造成知性與休閒結合的新興旅遊景點,把山蕉發揚光大。
返鄉之後近幾年朝向永續農業的方式作為大目標去前進,我把整個山蕉產業當作是種植的概念,要讓農產生生不息,就必須得多面向的永續經營觀念,未來不管是生產端、教育端,創新或是傳承,會圍繞著同一個模式與理念下去走,唯一不變的法則即是尊重生命、與自然共存、生生不息。

委員提案

委員連署

第2次會議預備會提案8 辦理中

委員 Tracks

回到頂部